儿童常见眼外伤急救措施

时间:2016-07-19 17:2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生活里儿童眼睛受伤的事情时有发生,被竹签戳到眼睛,被玻璃杯炸伤眼睛,被开水烫伤眼睛等等,轻者眼睛会产生疤痕,重者视力下降双目失明。跟大家分享几种儿童

  生活里儿童眼睛受伤的事情时有发生,被竹签戳到眼睛,被玻璃杯炸伤眼睛,被开水烫伤眼睛等等,轻者眼睛会产生疤痕,重者视力下降双目失明。跟大家分享几种儿童常见眼外伤急救措施。

  1、眼睛进了沙子

  这应该是最常见的儿童眼外伤,眼睛进了沙子,我们一般是拨开眼睑,轻轻的吹,把沙子吹出来。其实,这样做很难吹出沙子,尽快翻开眼皮(可让孩子的眼睛向下看,再用拇指和食指捏住上眼皮,轻轻的向上转翻)。

  2、眼睑被挫伤

  孩子摔倒了,眼睑被擦破了,或者是撞击引起了眼睑挫伤,此时应该马上冷敷,不可以用热敷,并迅速到医院进一步检查及请医生诊治眼睑。

  3、眼睛被小剪刀扎伤

  眼睛被小剪刀扎伤或者被筷子穿伤,应该小心清洁伤口,但不能冲洗局部,用消毒的细布敷盖,轻包扎后及时送往医院紧急急救,千万不要自己把小剪刀取出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