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应谨慎对待儿童眼外伤的预防

时间:2016-09-06 16:0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眼睛是人体最重要的感觉器官之一。由于儿童好奇心旺盛,眼外伤在儿童时期的发病率较高,眼外伤极易造成视力受损甚至失明等严重后果。那么作为父母,应该如何做好预防工作呢?

  眼睛是人体最重要的感觉器官之一。由于儿童好奇心旺盛,眼外伤在儿童时期的发病率较高,眼外伤极易造成视力受损甚至失明等严重后果。那么作为父母,应该如何做好预防工作呢?

  父母应该多学习孩子眼外伤的知识,看好孩子不受伤害。其次,加强对孩子的教育,让他们懂得自我保护和爱惜眼睛,如果刺伤眼睛会怎么样。特别是反复强调孩子不能玩弄刀、针、剪刀等等,但凡是尖的都不能给孩子玩,把这些危险物品拿到孩子够不到的地方。

  过年过节尽量不要放鞭炮,观看烟花爆竹也找尽量站得远。

  凡是有热水的地方都要宝宝远离,以免造成烫伤。

  有的父母给孩子玩打火机,这是非常不好的习惯,应该有儿童玩打火机烧坏眼睛。

  反复叮嘱孩子不要靠近鸡、鹅、鸟等,经常有孩子被这些动物啄瞎眼睛。

  不要给孩子买玩具枪,不要让孩子玩打子弹的玩具枪,有可能在不经意间伤害了眼睛,或许伤害了别的小朋友的眼睛,这都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

  保护宝宝的一双眼睛,是每一对父母都应该学习的功课。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