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眼睛被针扎了怎么办

时间:2018-01-19 11:5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孩子眼睛被针扎了怎么办?3岁宝宝在家里玩不小心被绣花针头刺到右眼,第二天眼睛红、肿起来,妈妈带去测了视力,连手指都看不到。

  孩子眼睛被针扎了怎么办?3岁宝宝在家里玩不小心被绣花针头刺到右眼,第二天眼睛红、肿起来,妈妈带去测了视力,连手指都看不到。
 
  医生检查了宝宝的眼睛,发现宝宝右眼充血严重、前房积脓,诊断为细菌性眼内炎,赶紧转诊到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就诊,当天做了急诊手术,才保住了宝宝的眼睛和部分视力。
 
  眼内炎的危害
 
  眼内炎如果没有及时诊断和治疗的话,后果可能是毁灭性的。细菌可能会破坏视网膜,造成视力不可逆的损伤,甚至于治疗之后视网膜的结构也发生不可逆的改变,造成视力永久性丧失。
 
  眼内炎的症状
 
  早期眼内炎症状,如疼痛明显加重、畏光流泪、视力骤降、眼睛出现白点等,出现这些症状就要尽早到医院检查。
 
  发生眼内炎怎么办
 
  眼内炎应该交由专业的眼科医生来判断眼睛里是否有感染,其次,及早关闭伤口,防止细菌跑进去,根据眼睛的情况用药,使用抗生素预防感染。现在还有更好的方法,玻璃体腔注射药物(往眼睛里打药),这样进入眼睛里的药物才能达到有效的浓度。
 
  孩子眼睛被针扎了怎么办?首先要及时带孩子去医院,清除浑浊的玻璃体,清除眼睛里的细菌,减轻细菌引起的炎症反应,减少细菌引起的炎症对眼内组织的破坏。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