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眼外伤容易并发哪些疾病?

时间:2012-09-12 11:3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meye浏览:

【文章导读】机械性外伤性白内障又分为穿通性和钝挫性两类。如眼睛的角膜或巩膜被小刀、针尖一类利器刺伤,接着又刺破晶体囊膜,称为穿通性白内障;如儿童在玩闹时眼睛被拳头击伤或弹弓误

  机械性外伤性白内障又分为穿通性和钝挫性两类。如眼睛的角膜或巩膜被小刀、针尖一类利器刺伤,接着又刺破晶体囊膜,称为穿通性白内障;如儿童在玩闹时眼睛被拳头击伤或弹弓误伤,这种眼外伤称钝挫伤,此时,角膜、巩膜虽然没有破裂,但强大的外力借房水传导到晶体,也会使晶体囊膜破裂,使之混浊而引发外伤性白内障。

  外伤性白内障是导致儿童眼睛失明的常见疾病,因此,少年儿童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的眼睛,预防眼外伤。下课时或放学后不要用棍棒、砖头、弹弓等当“武器”玩打仗的游戏;做作业削铅笔时尽量用转笔刀,即使用小刀,也不要离眼睛太近或用力过猛,以防不慎伤及眼睛。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