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飞蚊症可以27G玻璃体切割术治疗吗

时间:2016-10-17 17:2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27G玻璃体切割术是一种高效、微创的玻璃体切割手术,其适应症很多,那么重度飞蚊症患者也可以做27G玻璃体切割术吗?

  27G玻璃体切割术是一种高效、微创的玻璃体切割手术,其适应症很多,那么重度飞蚊症患者也可以做27G玻璃体切割术吗?

  27G玻璃体切割术其中的一个适应症就是单纯玻璃体浑浊,如果是单纯的玻璃体浑浊,是可以做27G玻璃体切割术的,效果明显,一次手术就可以切除90%以上的飞蚊。除了单纯的玻璃体浑浊外,27G玻璃体切割术的适应症还有以下这些:

  1、黄斑部疾病

  (1)黄斑前膜

  (2)特发性或者继发性黄斑裂孔

  (3)黄斑牵拉综合征

  (4)黄斑水肿(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视网膜静脉阻塞、葡萄膜炎)

  (5)白内障术后持续性囊样黄斑水肿

  2、内界膜下积血

  3、单纯玻璃体积血

  4、玻璃体液取样检验

  5、原发性孔源性视网膜脱离

  6、中度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伴或者不伴局部牵拉性视网膜脱离

  7、视网膜下出血

  另外,近视性玻璃体变性(有症状飞蚊症)、重度增殖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视网膜脉络膜脱离等也可以用27G玻璃体切割术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