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重飞蚊症的她,毅然做了27G玻璃体切除术

时间:2016-10-17 17:5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近日,患有严重飞蚊症的朱小姐接受了最新的27G玻璃体切除术。术前朱小姐的视力是0.8,术后她的视力依然是0.8,不同的是,她的眼前再也没有恼人的黑影了!

  近日,患有严重飞蚊症的朱小姐接受了最新的27G玻璃体切除术。术前朱小姐的视力是0.8,术后她的视力依然是0.8,不同的是,她的眼前再也没有恼人的黑影了!
吴国基
  
  今年36岁的朱女士是一名财务,有近视,平时戴500度的眼镜。去年开始,朱女士觉得眼前经常有黑影飘动,影子有时是长条形的,有时是弯弯的如虫,到医院检查后说是飞蚊症,情况不算太严重,建议她定期复查。
  
  大概1个月前,朱女士觉得眼前的黑影更多了,这让她很不舒服,也给财务工作带来影响。再次到医院检查,发现眼底玻璃体有大量积液,导致飞蚊症加重。医生告诉她,可以保守治疗,也可以动手术。朱小姐考虑到自己的工作性质对用眼要求比较高,而且自己比较敏感,于是决定做27G玻璃体切除。

  主刀医生吴国基院长表示:飞蚊症是玻璃体内的不透明物体投影在视网膜上产生的,因而治疗的办法就是消除这些不透明物体。治疗的办法有激光和27G玻璃体切除术,手术可将眼内不透明物体及积液消除。
  
  吴国基院长为朱女士实施了27G玻璃体手术,切除了玻璃体腔内中央及后部玻璃体浑浊物及积液,同时实施有效的视网膜激光光凝术。手术后,朱女士的飞蚊症消失,视力仍保持在术前的0.8。由于手术切口很小,他恢复得很快,住院三天便出院。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