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G玻璃体切割手术危害大吗

时间:2016-10-18 15:2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27G玻璃体切割手术已经被证实,能一劳永逸解决飞蚊症,比起激光来说。但是,很多飞蚊症患者考虑的是27G玻璃体切割手术危害大吗?

  27G玻璃体切割手术已经被证实,能一劳永逸解决飞蚊症,比起激光来说。但是,很多飞蚊症患者考虑的是27G玻璃体切割手术危害大吗?
 
  首先,我们不得不肯定27G玻璃体切割手术的安全性和高效性,它采用27G玻璃体切割头,直径只有0.4mm,对眼睛的损伤小,恢复起来更快。
 
  但是27G玻璃体切割手术有可能产生并发症,这与不同医生之间的技术水平有关。我院黎晓新教授、吴国基院长在国内较早开展27G玻璃体切割手术,擅长治疗各类眼底疑难杂症。
吴国基

  首先,对于年轻飞蚊症患者,27G玻璃体切割手术必须进行诱导玻璃体后脱离,这样做就是为了使靠近视网膜的漂浮物能远离视网膜,然后吸出玻璃体的手术才能顺利进行,所有的飞蚊也才能被吸出。但是可能带来视网膜脱离,破洞的风险。

  第二,因为每个医生之间存在技术和经验的差距,所有有些病人手术效果好,有些则不好,这里,还是建议慎重选择医院和医生。
还有个问题,就是术后白内障,27G玻璃体切割手术可能导致白内障。为什么会导致白内障呢?白内障是因为晶状体的氧化而导致的变性,年轻人导致白内障的风险要低一些。
 
  27G玻璃体切割手术在带来完美效果的同时,存在着一定风险,避免风险 的做法是寻找有实力的医院和经验老道的医生。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