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蚊症产生的原因是什么

时间:2017-01-19 16:1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飞蚊症产生的原因是什么?眼前出现黑影叫做飞蚊症,这些黑影会随着眼珠的转动而移动,黑影的形状各异,大小不一,轻者几个,重者一大片。

  飞蚊症产生的原因是什么?眼前出现黑影叫做飞蚊症,这些黑影会随着眼珠的转动而移动,黑影的形状各异,大小不一,轻者几个,重者一大片。
飞蚊症
 
  飞蚊症是玻璃体浑浊的一种眼病,在眼科医院属于眼底病科,飞蚊症产生的原因是什么?飞蚊症产生的原因主要有两类。
 
  一是由玻璃体变性引起的,是一种自然老化现象,也即随着年纪老化,玻璃体会“液化”,产生一些混浊物。因而,飞蚊症正式的名称是“玻璃体混沌”或称“玻璃体浮游物”。这中类型的蚊子叫做好蚊子,患者不用放在心上,也不需要治疗,平时注意饮食起居即可,另外要控制用眼时间,不能让眼睛太过疲劳。
 
  另外一种是由严重疾病引起,它是由于玻璃体附近的网膜、视神经、睫状体等等构造发生病变,而导致玻璃体变化。这类型的飞蚊症患者会察觉到有异常闪光,蚊子数量很多,视线也有被遮挡的感觉,需要积极诊断和治疗。
 
  飞蚊症产生的原因是什么?飞蚊症产生的原因主要有以上两点,提醒高度近视患者要注意合理用眼,预防飞蚊症。如果飞蚊症比较严重,可以考虑激光或者手术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