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性飞蚊症是什么

时间:2017-01-19 16:2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生理性飞蚊症是什么?飞蚊症是指玻璃体浑浊,玻璃体周围血管组织的炎症产物进入玻璃体内而引起。飞蚊症又叫做云雾移睛,视瞻昏渺,蝇翅黑花等。飞蚊症任何年龄都有可

  生理性飞蚊症是什么?飞蚊症是指玻璃体浑浊,玻璃体周围血管组织的炎症产物进入玻璃体内而引起。飞蚊症又叫做云雾移睛,视瞻昏渺,蝇翅黑花等。飞蚊症任何年龄都有可能出现,且年龄越大增长越多。
飞蚊症
  生理性飞蚊症是飞蚊症的一种类型,生理性飞蚊症是什么?患者眼前有黑影,形态不一,轻者对视力没有影响,重者严重影响视力。
  
  生理性飞蚊症是可以缓解的,首先要缓解视力疲劳,尤其是近视人群,不要一直盯着电脑看,中途要休息一会。看书或看电脑40分钟后要眺望远景一分钟,看电脑时,把文字的底色改为绿色,这样看起来不刺眼,有助于保护视力。另外,每天进行一些户外活动也是很有好处的,散步、爬山、骑自行车、放风筝,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
 
  生理性飞蚊症患者饮食上要注意,多吃海鱼、猪肝、鸡肝、菊花茶、枸杞等,辛辣、油腻食物尽量少吃。
 
  另外,生理性飞蚊症患者要从心理上客服障碍,不要把飞蚊症当一回事,生活照常进行,如果飞蚊症发展到一定程度,影响了生活,可以去进行激光或者手术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