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激光可以治好飞蚊症吗

时间:2018-01-17 12:3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打激光可以治好飞蚊症吗?眼前出现漂浮物,很多人可能会恐惧,这是啥?眼科医生告诉你,八成是飞蚊症,飞蚊症是眼睛的玻璃体变性引起的,年轻人、老人都会出现飞蚊症。

  打激光可以治好飞蚊症吗?眼前出现漂浮物,很多人可能会恐惧,这是啥?眼科医生告诉你,八成是飞蚊症,飞蚊症是眼睛的玻璃体变性引起的,年轻人、老人都会出现飞蚊症。
 
  飞蚊症三大症状
 
  (1)眼前有黑影飘动
 
  (2)视力下降
 
  (3)严重影响阅读、看手机、看电视、开车等生活
 
  随着互联网和电子产品的普及,得飞蚊症的患者越来越年轻,严重影响视物的舒适度,大大降低视觉质量。
 
  生理性飞蚊症可以不用担心
 
  对于生理性飞蚊症,医生安慰患者,不用太担忧,不会影响视力,平时不要去关注就好了,如果数量增多到难以忍受的地步再来检查评估。
 
  打激光可以治好飞蚊症吗
 
  打激光治疗飞蚊症,通常指的YAG激光,它们被用来尝试治疗飞蚊症患者。YAG激光治疗飞蚊症的原理是,将飞蚊症挪开或者是弄碎,远离视轴。打激光看似简单,但是慎重选择医生,因为医生经验不足,会引起一些损害视力的并发症如黄斑损伤、视网膜脱落和白内障等,比飞蚊症本身还严重。
 
  厦门眼科中心龚颂建医生国内率先开展YAG激光治疗飞蚊症,取得了不错的治疗效果,严重飞蚊症可以前往五楼诊治。
 
  推荐阅读:激光治疗飞蚊症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