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前有黑影飞是什么病

时间:2018-03-30 15:5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眼前有黑影飞是什么病?生活在南平的林阿姨说,眼前老是有黑影飞,像虫子一样的东西,有的是点状的,有的像面条一样,在眼前飘来飘去,这是什么东西?

  眼前有黑影飞是什么病?生活在南平的林阿姨说,眼前老是有黑影飞,像虫子一样的东西,有的是点状的,有的像面条一样,在眼前飘来飘去,这是什么东西?
 
  眼前有黑影飞是什么病?
 
  如果像林阿姨一样,眼前有黑影漂浮,有可能是飞蚊症。经过检查,医生确诊了林阿姨属于糖尿病引发眼底出血而导致的飞蚊症。飞蚊症常发生于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及高度近视眼人群。此外,眼外伤、葡萄膜炎、玻璃体积血、无晶状体眼等亦可发生玻璃体液化、混浊而产生飞蚊症或闪光感。
 
  飞蚊症怎么治?
 
  飞蚊症可以采用激光或玻璃体切割手术治疗,其中激光治疗价格低廉,风险小,受到飞蚊症患者的青睐。激光治疗飞蚊症的原理是利用Nd:YAG激光消除玻璃体混浊引起的视觉干扰的手术治疗。利用高能量短脉冲激光,将玻璃体混浊一一爆破,切断玻璃体条索,并进一步汽化,让患者轻松走出飞蚊症。
 
  厦门眼科中心很早开展这一项技术,龚颂建副主任医师利用激光为无数飞蚊症患者打掉了蚊子,解决了他们的烦恼。

  推荐阅读:激光治疗飞蚊症专题
 
  如何预防飞蚊症?
 
  飞蚊症分为三种类型,生理性飞蚊症、病理性飞蚊症、退行性飞蚊症。林阿姨这种属于退行性飞蚊症,与年龄有关。而有很多年轻人也会患有飞蚊症,这种怎么预防呢?主要是控制过度用眼,比方说玩手机连续三四个小时的,肯定是不行的,得注意休息。
 
  眼前有黑影飞是什么病?飞蚊症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发现眼前有黑影,要先去医院确诊飞蚊症的类型。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