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能治好飞蚊症吗

时间:2018-05-18 11:1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激光能治好飞蚊症吗?五十岁的张阿姨总是感觉眼前有黑影在飞来飞去,去医院看了后,医生告诉她得的是飞蚊症,适应了就好了。如果忍耐不了,可以激光治疗。

  激光能治好飞蚊症吗?五十岁的张阿姨总是感觉眼前有黑影在飞来飞去,去医院看了后,医生告诉她得的是飞蚊症,适应了就好了。如果忍耐不了,可以激光治疗。
 
  飞蚊症是什么病
 
  龚颂建副主任医师解释,飞蚊症专业术语叫做玻璃体浑浊。随着年龄的增加,或由于炎症、外伤等原因,玻璃体腔会出现点状或条索状的不透明物质。当光线进入眼睛时,这些不透明物就会在视网膜上投射一个阴影,就如同树荫一样,这些阴影就是患者眼前的小黑点。
 
  激光半小时解决飞蚊症
 
  龚颂建副主任医师详细询问张阿姨的情况后,在眼底镜下详细检查了玻璃体及视网膜,明确张阿姨是典型的飞蚊症,并进行了玻璃体激光治疗,手术仅用时半小时。将浑浊的物质汽化,使不透明的物质变成气泡,最终完全被吸收。
 
  哪些人可以做激光
 
  激光治疗飞蚊症没有明显的禁忌症,只需要先到医院进行筛查,在眼底情况适合手术的前提下,把握好手术时机即可,最重要的是没有并发症,患者无任何疼痛,术后也无需特殊的护理,做完当时就能回家。但并不是所有的飞蚊症患者都能打激光,有视网膜病变、眼内炎、严重的散光等不适合。
 
  激光能治好飞蚊症吗?激光是可以治疗飞蚊症的,可以费用低廉,在绝大多数患者可接受的范围内,效果好。
 
  推荐阅读:激光治疗飞蚊症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