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飞蚊症什么原因

时间:2018-05-28 11:3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眼飞蚊症什么原因?眼睛为什么会出现飞蚊症呢?为什么有的人五十岁了还没有飞蚊症,而有的人二十岁就有飞蚊症。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飞蚊症什么原因。

  眼飞蚊症什么原因?眼睛为什么会出现飞蚊症呢?为什么有的人五十岁了还没有飞蚊症,而有的人二十岁就有飞蚊症。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飞蚊症什么原因。
 
  飞蚊症又称玻璃体混浊,可以有生理和病理性原因所致,引起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
 
  1、跟年龄有关
 
  年龄越大,出现飞蚊症的风险越高。
 
  2、跟近视有关
 
  近视度数越高的人,出现飞蚊症的风险越高。
 
  3、过度用眼
 
  有些没有近视的人也会出现飞蚊症,这可能和过度用眼有关,比如长时间玩熬夜玩手机等。
 
  4、眼部疾病
 
  有视网膜的血管阻塞、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视网膜及葡萄膜的炎症,还可能是视网膜裂孔等原因。
 
  5、有高血压及糖尿病史者
 
  发生病理性病飞蚊症的可能性较大,平时要控制好血糖、血压。
 
  眼飞蚊症什么原因?以上是引起眼飞蚊症的原因,对于生理性飞蚊症,如果患者主观感受对生活工作影响较大则可行玻璃体消融术消除飞蚊。对于病理性原因引起的飞蚊症,应针对不同的病因进行不同的治疗。
 
  发现飞蚊症后,应尽快去医院检查,确诊是生理性飞蚊症还是病理性飞蚊症,以免延误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