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蚊症吃什么食物

时间:2018-05-28 11:5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飞蚊症吃什么食物?飞蚊症是指眼前出现漂浮的黑影,不影响视力,但是会造成患者心情烦躁,那么平时吃点什么好呢?

  飞蚊症吃什么食物?飞蚊症是指眼前出现漂浮的黑影,不影响视力,但是会造成患者心情烦躁,那么平时吃点什么好呢?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龚颂建副主任医师解答:玻璃体眼组织中存在一种保护性物质——叶黄素,叶黄素是强抗氧化剂,它能够吸收紫外线、蓝光这些高能量的对眼睛损害较大的光,清除玻璃体中产生的氧自由基,提高玻璃体组织的抗氧化能力,防止玻璃体液化、浑浊起到一个保护玻璃体的作用,预防飞蚊症的发生、发展。
 
  叶黄素一般通过食物可以摄取,主要有两大类食物:
 
  1、绿叶蔬菜
 
  颜色越是深绿色的蔬菜,通常叶黄素的含量越高。如芥蓝、绿色花椰菜、菠菜、芦笋、绿色莴苣等。
 
  2、蛋黄
 
  龚颂建副主任医师提醒,不管是预防还是控制飞蚊症,叶黄素的摄取都是必不可少的,另外叶黄素对视网膜也很有益处。
 
  飞蚊症吃什么食物?飞蚊症患者多吃绿叶蔬菜和新鲜的水果,还有鸡蛋,这两类食物可以充分的补充叶黄素,预防飞蚊症的发生、发展。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