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蚊症能治好么

时间:2018-09-21 11:2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飞蚊症能治好么?得了飞蚊症一年多了,眼前总是有黑影飘来飘去,严重影响心情,有时候甚至都感觉抑郁了,不知道飞蚊症能不能治好。

  飞蚊症能治好么?得了飞蚊症一年多了,眼前总是有黑影飘来飘去,严重影响心情,有时候甚至都感觉抑郁了,不知道飞蚊症能不能治好。
 
  什么是飞蚊症
 
  飞蚊症多数发生在近视眼患者或者中老年人,主要是眼组织变性退化所致,眼部外伤也是常见诱因。当然,还有少数儿童也可能出现飞蚊症,由于表达有限,有些儿童飞蚊症不容易被发觉。
 
  飞蚊症眼里的世界
 
  轻度的飞蚊症只在白色背景或者亮处才有,注意看时才有,不注意时消失,可能合并闪光感,可以不影响视力。
 
  严重飞蚊症持续存在,眼前会有大片的黑影,引起视物模糊,甚至合并"布遮挡感(视网膜脱离)。
 
  飞蚊症能治好么
 
  飞蚊症一般无特殊治疗,但很多患者为之困扰,甚至造成心理负担,影响学习工作和生活。其实完全没有这个必要,飞蚊症可以运用玻璃体激光消融治疗,我院早已开展,龚颂建医生已经为无数飞蚊症患者消除了烦恼。
 
  最后提醒大家,如果是几天之内出现的飞蚊症,或者原有的飞蚊症在数天之内迅速增多应该及时就医,检查视力和眼底。必要时做眼部B超排除视网膜脱离。
 
  飞蚊症能治好么?推荐阅读:激光治疗飞蚊症专题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