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近视眼更容易得飞蚊症

时间:2018-09-22 10:2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为什么近视眼更容易得飞蚊症?从今年开始,眼前就出现了黑影飞,去看了医生,医生说是飞蚊症,意思是因为我是近视眼,更容易得飞蚊症,是这样吗?

  为什么近视眼更容易得飞蚊症?从今年开始,眼前就出现了黑影飞,去看了医生,医生说是飞蚊症,意思是因为我是近视眼,更容易得飞蚊症,是这样吗?
 
  越来越多年轻人得飞蚊症
 
  过去“飞蚊症”多见于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群,但现在很多白领和学生也早早加入了“飞蚊症”患者的大军,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与近视有关。23岁的林女士是一位白领,近视700度,工作一年后眼睛出现了飞蚊症,很大的原因是近视引起的。
 
  为什么近视眼更容易得飞蚊症
 
  人的眼球就像一个气球,随着近视的加深,眼球因为调整焦距会被越拉越大,像吹气球一样。这样一来,玻璃体的密度也会发生改变,有的部位“稠”,有的部位“稀”,进而影响光的投射,导致生理性飞蚊症提前出现。
 
  近视眼得了飞蚊症怎么办
 
  近视度数在600度以上的,要留意视力变化。如果发现自己得了飞蚊症,就要及时检查,有可能是病理性飞蚊症,就要及时治疗,以免眼睛受到损伤。如果是生理性飞蚊症,则可以运用激光消融术治疗飞蚊症。
 
  为什么近视眼更容易得飞蚊症?因为近视眼的人眼轴长,玻璃体密度也改变了,有的部位“稠”,有的部位“稀”,进而影响光的投射,引起飞蚊症。

  推荐阅读:激光消融术治疗飞蚊症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