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蚊症要治疗吗

时间:2018-09-22 10:4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飞蚊症要治疗吗?很多人都有飞蚊症,发现眼前有细小的或点状的或烟圈样的东西飘来飘去,但是医生却说不用治疗。

  飞蚊症要治疗吗?很多人都有飞蚊症,发现眼前有细小的或点状的或烟圈样的东西飘来飘去,但是医生却说不用治疗。
 
  什么是飞蚊症?
 
  眼睛里面的玻璃体是粘稠半透明的东西,年轻的时候玻璃体很结实,随着年龄变化,玻璃体液化,这个类似“果冻”的东西里面--液化的小水珠样的东西随着眼球转动也会跟着飘,于是就出现了飞蚊症。
 
  飞蚊症要治疗吗?
 
  对于生理性飞蚊症,眼科医生说,回去观察吧,没有事,不用治疗。如果是突然出现的飞蚊症,还是要去医院看看,尤其是突然视物模糊,眼前阴影,眼前闪光感,眼红等症状的,如果能散瞳查查眼底,看看周边视网膜有没有变性、裂孔、有没有炎症,有没有视网膜脱离的风险。
 
  激光消融术治疗飞蚊症
 
  激光治疗飞蚊症是一种比较简便、有效的方式,无创口、不需打麻药,通过击散、粉碎玻璃体飘浮物,使之分解及促进吸收,可以使各种形状的“浮游物”减少、消失。
 
  厦门眼科中心不惜重金引进激光设备,早在2012年就激光治疗飞蚊症的新技术,如今这项技术已经成为非常成熟。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还降低了因传统手术造成的风险,给广大患者带来福音。
 
  飞蚊症要治疗吗?推荐阅读:激光消融术治疗飞蚊症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