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得飞蚊症正常吗

时间:2018-09-22 11:0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20岁得飞蚊症正常吗?小王只有20岁,却被发现有飞蚊症,小王纳闷了,自己这么年轻,怎么会得飞蚊症呢?这正常吗?

  20岁得飞蚊症正常吗?小王只有20岁,却被发现有飞蚊症,小王纳闷了,自己这么年轻,怎么会得飞蚊症呢?这正常吗?
 
  20岁得飞蚊症正常吗?
 
  20岁的年轻人也会得飞蚊症,往往是用眼过度导致的。原因是经常熬夜用眼或长时间用眼疲劳,造成整个眼球出现了充血状态,这种充血通常属于非感染性的充血,休息一下就可以缓解。
 
  年轻人如何预防飞蚊症
 
  年轻人预防飞蚊症,主要是减少近距离用眼,多让眼睛休息,下面这几个办法可以学习一下。
 
  (1)每隔40-50分钟要休息10-15分钟,休息时, 远眺:两眼看前方无限远处, 注视绿色背景,以树木植物、花草 。
 
  (2)放松颈部肌肉,眼球的血供来自眼动脉,而眼动脉是自颈内动脉分出后经视神经管入眶的,因此颈部肌肉僵直会影响到视力;运动起来,全身血液流动加速,也可以改善眼睛局部的血循环。
 
  (3)屏幕的亮度(电脑或电视)一定要柔和,有一定的对比度但不能太强烈,否则也易造成眼部疲劳。
 
  (4)平时用电脑、看电视、看书时,时不时地眨眨眼、转转眼球,让睫状肌放松放松。
 
  激光消融术治疗飞蚊症
 
  厦门眼科中心不惜重金引进激光设备,早在2012年就激光治疗飞蚊症的新技术,如今这项技术已经成为非常成熟。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还降低了因传统手术造成的风险,给广大患者带来福音。
 
  激光治疗飞蚊症是一种比较简便、有效的方式,无创口、不需打麻药,通过击散、粉碎玻璃体飘浮物,使之分解及促进吸收,可以使各种形状的“浮游物”减少、消失。
 
  20岁得飞蚊症正常吗?是正常的,推荐阅读:激光消融术治疗飞蚊症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