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治疗飞蚊症效果好吗

时间:2018-10-27 08:5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激光治疗飞蚊症效果好吗?王先生是一位飞蚊症患者,听说激光可以治疗飞蚊症,打算尝试一下,激光效果好吗?

  激光治疗飞蚊症效果好吗?王先生是一位飞蚊症患者,听说激光可以治疗飞蚊症,打算尝试一下,激光效果好吗?
 
  什么是飞蚊症
 
  飞蚊症的名称是“玻璃体混浊”或称“玻璃体浮游物”,是眼睛的一种内视现象。是因玻璃体变性引起的小混浊物,随眼球运动引起的视觉干扰,尤其看白色明亮的背景时更明显,还可能伴有闪光感,这种眼前“浮游物”被称为“飞蚊症”,
 
  飞蚊症的类型
 
  飞蚊症大致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好蚊子,一种是坏蚊子。如果发现自己眼前有黑影飘,需要前往医院检查、确诊,通过检查鉴别出是“好蚊子”还是“坏蚊子”,患者可通过YAG激光玻璃体消融技术,赶走“坏蚊子”。
 
  激光治疗飞蚊症效果好吗?
 
  YAG激光治疗仪产生的激光通过向患者眼球内发出短时能量脉冲,能够快速地切断玻璃体漂浮物中的胶原纤维,且无创伤。如果一次治疗的不够理想,还可在以后重复进行治疗或再使用玻璃体切除术进行治疗。
 
  激光治疗飞蚊症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一般来说大部分的黑影都能通过激光消除。
 
  推荐阅读:YAG激光消融飞蚊症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