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术后飞蚊症怎么办

时间:2018-10-27 09:2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术后飞蚊症怎么办?患者家属说,患者62岁,近视700度,上个月已经做了白内障手术,半个月前两眼出现飞蚊症,非常恐慌。

  白内障术后飞蚊症怎么办?患者家属说,患者62岁,近视700度,上个月已经做了白内障手术,半个月前两眼出现飞蚊症,非常恐慌。
 
  什么是飞蚊症
 
  飞蚊症又叫做玻璃体浑浊,是一种眼睛的退行性改变,其发生主要和年龄有关,随着年龄的增长,玻璃体发生退行性改变,使原来的凝胶状态发生液化,出现细点状、条状、网状等混浊,随着眼球的转动而飘浮游荡。
 
  白内障为什么会出现飞蚊症
 
  白内障手术以后也可以出现飞蚊症,但这并不是白内障引起的,而是本来就存在的。因为以前白内障的存在,患者发觉不了飞蚊症,现在白内障好了,飞蚊症就非常明显了。
 
  白内障术后飞蚊症怎么办?
 
  白内障术后出现飞蚊症,要先去做眼科检查,如果检查没有什么异常的话,注意3个情况就可以了:
 
  1.玻璃体浑浊有突然加重;
 
  2.突然出现的眼睛的闪光感;
 
  3.突然出现的视力下降或者某个固定视野的黑影。
 
  有这样的情况出现,尽快去眼科检查。如果一直都没有变化,可以不去管它。
 
  白内障术后飞蚊症怎么办?白内障术后出现飞蚊症要及时去医院检查,确诊是哪一种类型的飞蚊症。
 
  推荐阅读:飞蚊症专题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