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前飞舞的小黑点是什么

时间:2018-11-06 09:4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眼前飞舞的小黑点是什么?患者咨询:看天花板的时候能看到眼前有飞舞的小黑点,这是什么问题啊?是眼病吗?还是眼睛太累了?

  眼前飞舞的小黑点是什么?患者咨询:看天花板的时候能看到眼前有飞舞的小黑点,这是什么问题啊?是眼病吗?还是眼睛太累了?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内科龚颂建副主任医师说,眼前飞舞的小黑点是飞蚊症,飞蚊症分为两种,生理性飞蚊症和病理性飞蚊症。
 
  什么是生理性飞蚊症
 
  不少人有过这样的经历,长时间用电脑、读书、看电视后,常感觉眼前会出现小黑影。有时在眼前一闪而过,有时像蚊子一样飞来飞去,尤其在光线明亮或白色背景衬托下更为明显。这就是生理性飞蚊症,由于眼睛太累而发出的信号,只要让眼睛多休息,飞蚊自然会减少。
 
  什么是病理性飞蚊症
 
  另一种病理性飞蚊症多发于中老年人,患者的眼前会突然出现大量的黑点,这是由于眼内视网膜血管破裂出血或视网膜裂孔形成,可能是视网膜脱离的先兆。
 
  如果发现眼前有大量的飞蚊,不仅不会随着休息而消失,同时眼球转动还会有闪光感,应前往医院进一步详细的检查。
 
  激光治疗飞蚊症
 
  眼前飞舞的小黑点是什么?飞蚊症可以采用激光消融术治疗,龚颂建医生说,YAG激光消融术将飞蚊症打小,小的再打碎,直到自己吸收,费用低廉,效果好,90%的飞蚊症都能消失。
 
  推荐阅读:激光消融术治疗飞蚊症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