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蚊症是良性的吗

时间:2018-11-28 11:3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飞蚊症是良性的吗?患者咨询:发现自己有飞蚊症,网上查了资料,有的说是良性的,有的说是恶性的,飞蚊症究竟严重不啊?

  飞蚊症是良性的吗?患者咨询:发现自己有飞蚊症,网上查了资料,有的说是良性的,有的说是恶性的,飞蚊症究竟严重不啊?
 
  什么是飞蚊症?
 
  飞蚊症一般是由玻璃体变性引起的,是一种自然老化现象。也就是说随着年龄的增长,玻璃体慢慢液化,产生了一些浑浊物。因此,飞蚊症也叫做“玻璃体混沌”或称“玻璃体浮游物”。
 
  飞蚊症有哪些症状?
 
  患者眼前会出现黑点,并且会随着眼球的转动而飞来飞去,好像飞蚊一般,其形状有圆形、椭圆形、点状、线状等。
 
  当你抬头看蓝天或者白色墙壁时,很容易发现有漂浮的黑影,这就是飞蚊症的症状。
 
  飞蚊症是良性的吗?
 
  飞蚊症有好蚊子和坏蚊子之分,好蚊子就是良性的,坏蚊子就是恶性的。
 
  大多数的飞蚊症是良性的,或称生理性飞蚊症。经过一段时间,这些现象并没有加重或产生变化,飞蚊位置也固定的话,多为良性。
 
  飞蚊症也可以激光治疗吗?
 
  飞蚊症是可以做激光消融术消除的,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在2012年就开展了激光消融术治疗飞蚊症,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费用在3000-5000之间。
 
  飞蚊症是良性的吗?飞蚊症有良性的和病理性的,初次发现飞蚊症,应该去眼科医院眼底病科检查确诊。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