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蚊症会自己消失吗

时间:2018-11-28 15:1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飞蚊症会自己消失吗?许多人眼前可以看到一些像苍蝇和蚊子一样的小黑影,其实这就是飞蚊症。飞蚊症会自己好吗?我们来看看这个问题。

  飞蚊症会自己消失吗?许多人眼前可以看到一些像苍蝇和蚊子一样的小黑影,其实这就是飞蚊症。飞蚊症会自己好吗?我们来看看这个问题。
 
  什么是飞蚊症
 
  这些小黑影有丝状的、絮状的、点状的,尤其是在面对晴朗的天空,或者白色底板荧光屏的时候,就特别容易出现,干扰我们的视线,这就是飞蚊症。
 
  飞蚊症会自己消失吗?
 
  飞蚊症很难自行消失,只有当飞蚊的浑浊物飘到视野中央的时候,才会被看到,随着眼球的转动,这个黑影可能会飘到视野的边上,就看不到了,以为是消失了,其实它还在,这种情况不需要进行治疗,观察即可。
 
  严重的飞蚊症要治疗
 
  有种情况比较严重叫做病理性飞蚊症,就是持续存在,无论何时何地,总是挡在我们眼前,影响学习、工作和生活,可以进行治疗。但有的时候玻璃体可能会牵扯视网膜,这时可能会出现一些伴随症状,比如闪光、突然一下光线闪出来;也可能会有一些异常的黑影增加,这时就有可能会出现视网膜的裂孔或是病变,需要进行治疗。
 
  飞蚊症会自己消失吗?飞蚊症是一种与年龄有关的眼病,生理性飞蚊症其实不用管,但是生理性飞蚊症觉得很烦恼的话,可以使用激光消融术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