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理性飞蚊症有哪些特点

时间:2018-11-28 15:4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病理性飞蚊症有哪些特点?飞蚊症有两种,一种是生理性飞蚊症,一种是病理性飞蚊症。如何辨别自己是哪种飞蚊症呢?这就要了解病理性飞蚊症的特点。

  病理性飞蚊症有哪些特点?飞蚊症有两种,一种是生理性飞蚊症,一种是病理性飞蚊症。如何辨别自己是哪种飞蚊症呢?这就要了解病理性飞蚊症的特点。
 
  什么是病理性飞蚊症
 
  病理性飞蚊症一般由严重疾病引起,是因玻璃体附近的网膜、视神经、睫状体等构造发生病变而导致玻璃体变化。这是一种能致盲的眼病,要引起大家的注意。
 
  病理性飞蚊症有哪些特点?
 
  1、有异常闪光;
 
  2、短时间内飞蚊数不断增加;
 
  3、视线有被遮挡的感觉。
 
  这些症状要小心病理性飞蚊症
 
  突然间出现大量的飞蚊、大量的闪光、看东西扭曲变形、直线变歪、脸变扭曲等奇怪现象,蚊子飞舞的方向又不定,黑影遮住视野,视力变差、视野缺损等,都是必须注意的恶兆,表明玻璃体可能正在急性退化,或视网膜已有破洞的危险,要赶快看眼科检查视网膜。如经诊断确实,往往需手术治疗。
 
  病理性飞蚊症有哪些特点?病理性飞蚊症是一种严重危害视力的飞蚊症,一旦确诊为病理性飞蚊症就要积极治疗,预防视力进一步损伤。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