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视多少度会失明

时间:2016-09-17 12:1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近来有新闻这样说,高度近视已经成为我国一大不可逆的致盲性眼病。于是很多人都害怕了,也有很多人有个疑问,高度近视真的会失明吗?高度近视多少度会失明?

  近来有新闻这样说,高度近视已经成为我国不可逆的致盲性眼病之一。于是很多人都害怕了,也有很多人有个疑问,高度近视真的会失明吗?高度近视多少度会失明?
  我们先来看一下,什么是高度近视?一般将近视度数超过600度的划分为高度近视。那么超过600度的高度近视都会失明吗?
  也不是,高度近视分为普通高度近视和病理性近视,普通高度近视就是你的度数稳定了,眼底没有什么病变,矫正视力能达到1.0。
  病理性近视即使过了25岁,近视度数还会上涨,眼球越来越长了,眼底出现了病变,即使配眼镜,矫正视力也达不到1.0。例如,一个1300度高度近视患者,矫正视力可能只有0.5。病理性近视如果一直发展,矫正视力越来越低,直至失明。
  病理性高度近视不仅本身会导致失明,它还能引发一系列的眼病,视网膜脱落、青光眼,这些疾病都输致盲性的眼病,都能导致失明。
  因此,眼科医生一直在呼吁,高度近视患者应该每年检查眼睛,即使是已经做了激光矫正的人,医生也建议每年做个眼底检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