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ICL晶体植入术后可以运动吗

时间:2016-10-19 15:4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看见网上的帖子,上面说做完ICL晶体植入术后不能运动,这是真的吗?陈伟主任可以给我们解答一下吗?我们先来看,做ICL晶体植入术的都是什么人?大多

  看见网上的帖子,上面说做完ICL晶体植入术后不能运动,这是真的吗?陈伟主任可以给我们解答一下吗?

  陈伟主任:其实这是一种误解。
运动

  我们先来看,做ICL晶体植入术的都是什么人?大多数都是高度近视对不对?我们一直在强调,高度近视要避免剧烈运动,是吧。这是因为高度近视人群眼轴比正常人长,眼轴被拉长了,那眼球壁自然会变薄,变薄了后会出现裂孔。

  我们做ICL晶体植入手术只是矫正了近视,并不能改变一个人分的视网膜状况,所以即使做了ICL晶体植入术,也要注意不能剧烈运动,每年到医院做一下眼底检查。

  ICL晶体植入术后并不是不能运动,而是有选择性的运动,比如慢跑、滑雪、骑车、瑜伽、高尔夫、慢跑、游泳、爬山等。

  啰嗦了半天,希望大家能明白你不能做剧烈运动并不是因为你做了ICL晶体植入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