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镜故事,近视1400度做ICL晶体植入术

时间:2017-02-17 08:4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家好,今天分享一位患者做ICL晶体植入术的历程,想做ICL晶体植入术的可以好好看看哦,希望能帮到大家。

  大家好,今天分享一位患者做ICL晶体植入术的历程,想做ICL晶体植入术的可以好好看看哦,希望能帮到大家。
 
  患者情况:1400近视,250度散光。患者2016年8月来厦门眼科中心做的术前检查,结果是合格的。之前患者还各种担心,害怕自己做不了这个手术。患者是位男性,告诉我们戴框架眼镜运动特别不方便,戴隐形又有眼睛干涩、发炎的问题。
 
  换着做的是第四代人工晶体,不用打孔的晶体。检查合格以后通知他回去等人工晶体,晶体到了我们会打电话给他。这里说一下,ICL人工晶体都是瑞士定制的,因此需要等待一段时间,如果是散光的话等待的时间可能还会再长一点。
 
  按照预约手术时间,患者准备好入院物品。眼睛是分开做的,头一天做完一个眼睛,第二天再做另外一个眼睛。到院后,滴散瞳眼药水,换上手术衣服、鞋子、帽子,这时候护士会讲解手术过程以及如何配合。护士的讲解大家要仔细听哦。
 
  这位患者的手术是由张广斌副院长亲自操刀的,好多朋友问手术痛不痛?手术不痛,也很快。做完手术后,护士会帮忙点眼药水。手术后需要测视力,大多数人的视力会恢复到0.8。对于超高度近视者来说,视力恢复这么多,很可喜的事情,而且还有这么高的散光。
 
  分享完这位患者的经历,我们再来看看,什么是ICL
 
  1、1600度近视可以做ICL矫正手术吗?
  可以的,厦门眼科中心做的较高的一例是3600度近视。
 
  2、ICL晶体植入术会有后遗症吗?
  不用担心,ICL晶体植入术不会引起眼干等后遗症。
 
  3、往眼睛里面放一个晶体可靠吗?
人工晶体放进眼睛里不会有任何排斥,而且还能防紫外线。
 
  4、做完ICL晶体植入术后多久可以恢复视力?
  术后立即就可以恢复视力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