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高度近视怎么办

时间:2017-06-13 10:3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患者咨询:老年高度近视怎么办?今年54岁,近视1300度,我儿子说我是高度近视,请问张淳主任现在有没有什么医学手段能治好我的近视?

  患者咨询:老年高度近视怎么办?今年54岁,近视1300度,我儿子说我是高度近视,请问张淳主任现在有没有什么医学手段能治好我的近视?
 
  厦门眼科中心高度近视专科主任张淳:
 
  老年高度近视怎么办?其实按照您的年龄来讲,不能算作老年,最多算作中年。您54岁,近视1300度,应该还是存在一定程度的老花吧,这种情况建议晶体置换术。
 
  晶体置换术其原理是摘除原有晶状体后放置带有度数的人工晶体,这种手术创伤极小、手术仅需10分钟,既能矫正超高度近视,同时也避免了日后发生白内障。
 
  手术建议选择非球面多焦点人工晶体,同时提供远、中、近距离视力,可把近视、老花一并处理,这样手术后就再不用戴任何眼镜。
多焦点人工晶体
  老年高度近视怎么办?老年高度近视可选择晶体置换术,术后第二天视力恢复,而且还有个好处,避免以后得白内障,减轻了患者的手术心理恐惧和经济负担。

  推荐阅读:厦门眼科中心高度近视专科主任——张淳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