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秒和icl哪个更好

时间:2017-08-11 10:4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患者提问:张淳博士,我想了解一下飞秒和icl哪个更好?有人说飞秒好,有人说icl好,现在我特别的纠结不知道是做飞秒好还是做icl好。

  患者提问:张淳博士,我想了解一下飞秒和icl哪个更好?有人说飞秒好,有人说icl好,现在我特别的纠结不知道是做飞秒好还是做icl好。
 
  厦门眼科中心高度近视专科主任张淳回复:
 
  飞秒手术分为半飞秒和全飞秒,不管是半飞还是全飞,都是目前安全、成熟和术后视觉质量 的手术方式。
 
  而icl手术是一种有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是植入到眼内,优点是可以治疗的近视范围比较大,最高为2000度近视;当眼睛有问题时也可以取出;长期稳定性比较好。
 
  飞秒和icl哪个更好?这两种是不一样的手术方式,飞秒激光是外眼手术,icl手术是内眼手术。一些不适合做飞秒的人,可以选择icl手术。
 
  至于如何选择,还是要看检查结果,医生会根据检查结果给出手术方案。

  推荐阅读:高度近视专科主任张淳
张淳
张淳
  张淳,毕业于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获得眼科学临床医学博士学位。从事眼科专业23年,在高度近视综合防治、复杂白内障及疑难眼底病方面积累丰富临床经验,擅长应用多种微创手术治疗眼科疾病。2006年率先开展ICL植入术治疗高度近视。2000年在国内开展25G微创玻璃体视网膜手术;2002年发明微创后巩膜加固术治疗高度近视; 2003年发明穹隆切口微创巩膜扣带术治疗视网膜脱离;2005年在全国眼科学术大会报道2毫米超微切口超声乳化术治疗白内障; 2005年应用DORC 23G 手术器械在国内开展23G微创玻璃体手术; 2013年应用27G微创玻璃体视网膜手术治疗眼底疾病。多年来曾到国内30余家医院指导开展眼科微创术,完成各类复杂眼科手术近5万台。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