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体植入和激光手术怎么选

时间:2017-11-27 17:0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由于很多因素的影响,小张从小学五年级就开始近视,随着知识的累积,近视度数也是一路水涨船高,上了大学后,更是突破了1000度。

  由于很多因素的影响,小张从小学五年级就开始近视,随着知识的累积,近视度数也是一路水涨船高,上了大学后,更是突破了1000度。
 
  上个月,小张来到厦门眼科中心,希望能够通过激光手术矫正近视。
 
  但是经过检查,告诉小张,她双眼度数分别为1100度、1025度,而且角膜较薄,这种情况并不符合激光手术要求,建议选择ICL人工晶体植入术。
 
  随即,小张在网上搜索了很多关于ICL手术的问题,也了解了一些ICL手术原理和常识。
 
  但是网上评论各异,网友评论褒贬不一,小张看了半天也无法做决定。
 
  厦门眼科中心高度近视专科张淳院长表示,小张的情况并不是个例,很多近视患者兴冲冲来院做激光手术,结果发现做不了,只能做ICL。
 
  ICL与激光手术相比,利弊分别是什么呢?
 
  首先,ICL手术可矫正50-1800度之间的近视,600度之内的散光,矫正范围比激光手术更广;
 
  其次,ICL手术的术后视觉质量更高、清晰度更佳;
 
  再者,ICL手术具有可逆性,一旦近视患者度数增长,晶体可以随时取出,不受影响。
 
  最后,ICL手术需要长期按时来院复查,对近视患者的依从性要求较高。
 
  最终选择什么样的手术方式,应当在进行详细的检查之后听取医生的建议。
 
  指导医生:
 
张淳   厦门眼科中心业务副院长

        

眼科学博士  高度近视专科主任 副主任医师
 
  毕业于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获得眼科学临床医学博士学位。从事眼科专业23年,在高度近视综合防治方面积累丰富的临床经验,2002年发明微创后巩膜加固术治疗高度近视;2005年国内首先报道2毫米微切口白内障超声乳化术;2006年率先开展ICL植入术;2000年率先在国内开展微创玻璃体视网膜手术,尤其擅长治疗高度近视黄斑裂孔、黄斑前膜、黄斑劈裂、高度近视视网膜脱离等黄斑部疾病。多年来曾到国内30余家医院指导开展眼科微创术,完成各类复杂眼科手术近5万台。

        预约热线: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