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度近视手术治疗新方法:ICL晶体植入

时间:2017-12-04 17:0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厦门眼科中心高度近视专科张淳院长指出,超高度近视的人群,除了睡觉,其余时间都要戴眼镜,即使带上眼镜,视力也不好,甚至有时候还会摔跟头。

  超高度近视的人群,除了睡觉,其余时间都要戴眼镜,即使带上眼镜,视力也不好,甚至有时候还会摔跟头。
 
  那么,超高度近视怎么办?
 
  厦门眼科中心高度近视专科张淳院长指出,超高度近视患者如果想做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的话,因为近视度数较高需要切削较多的组织,剩余角膜过少,术后可能会发生变形,因而不适合做激光近视手术。
 
  现在,一种叫ICL的精尖武器的出现给超高度近视患者带来希望。
 
  高度、超高度近视安全的手术方案:ICL晶体植入
 
  高度近视手术方案不断升级、完善,经过几代专家临床研究,目前高度近视的 方案之一是:ICL晶体植入术,一种最大程度,保障受术者安全的技术。
 
  ICL,是一种柔软的健康晶状体透镜,比头发的直径要薄一半。这种手术不需要切削眼角膜,不会伤害到眼内的重要组织,还具有可逆性,若干年后,我们依然能让眼睛回到最初的状态。
 
  举个例子:如果做的是ICL,由于某种原因,术后眼睛出现问题,ICL晶体植入术可以让眼睛回到术前的状态,对群众就是一个永久的保障。

        指导医生:
  张淳   厦门眼科中心业务副院长
 

 
  眼科学博士  高度近视专科主任 副主任医师
 
  毕业于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获得眼科学临床医学博士学位。从事眼科专业23年,在高度近视综合防治方面积累丰富的临床经验,2002年发明微创后巩膜加固术治疗高度近视;2005年国内首先报道2毫米微切口白内障超声乳化术;2006年率先开展ICL植入术;2000年率先在国内开展微创玻璃体视网膜手术,尤其擅长治疗高度近视黄斑裂孔、黄斑前膜、黄斑劈裂、高度近视视网膜脱离等黄斑部疾病。多年来曾到国内30余家医院指导开展眼科微创术,完成各类复杂眼科手术近5万台。
 
  预约热线: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