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视为何会导致视网膜脱离

时间:2017-12-04 17:4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厦门眼科中心高度近视专科张淳院长指出,实际上,近视眼远不止解决屈光不正这么简单。高度近视有可能引起视网膜脱落,而视网膜脱落是第五大致盲杀手。

  目前近视眼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特别是初高中的学生成了近视眼的高发群体。但很多家长老师更加关心的是他们的学业问题,对于近视很多都排到了第二位。
 
  认为孩子近视了无非就是带上一副眼镜成为眼镜一族而已。或者去做一个近视激光手术,视力也能恢复正常。可实际上,近视眼远不止解决屈光不正这么简单。

        高度近视有可能引起视网膜脱落,而视网膜脱落是第五大致盲杀手。
 
  为什么高度近视会导致视网膜脱离?
 
  厦门眼科中心高度近视专科张淳院长介绍,高度近视者(大于600度)、超高度近视(900度以上)、轻度近视眼(小于300度)。其眼球前后径明显变长,但视网膜和脉络膜却不能相应地变长,因此容易对脉络膜、视网膜被拉长,血管变细等影响,同时也影响玻璃体的透明度,易造成视网膜脱离。
 
  其它视网膜脱离,可以由其它原因引起,比如说眼外伤,病人受完伤后,直接可以造成视网膜的破裂和脱离。另外,一些其它疾病,比如说高血压、糖尿病引起的眼底出血、还有一些眼底的血管病在眼底产生病变,都会引起视网膜脱落。
 
  视网膜脱离前一般有前兆:眼前冒黑烟,闪光感。此时应及时到医院检查,以确定该眼是否发生视网膜脱离。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