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视只是度数高了点吗

时间:2017-12-05 17:2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很多人误以为,高度近视只是度数高了点,戴个眼镜就完事了。其实不然!厦门眼科中心高度近视专科张淳院长介绍,一般情况下,大于600度的近视都算高度近视,高度近视容易发展为病

  很多人误以为,高度近视只是度数高了点,戴个眼镜就完事了。
 
  其实不然!
 
  厦门眼科中心高度近视专科张淳院长介绍,一般情况下,大于600度的近视都算高度近视,高度近视容易发展为病理性近视。
 
  也就是说,高度近视的人平时除了看东西会模糊之外,还会容易发生如:黄斑病变、脉络膜病变、眼轴增长、后巩膜葡萄肿、飞蚊症、视网膜脱离、青光眼等并发症。一旦眼球结构发生病理改变,就会导致视力急剧下降,严重者甚至还可能致盲。
 
  那么,如果高度近视想恢复视力,应该怎么做?
 
  目前,高度近视患者可以通过飞秒激光近视手术或ICL晶体植入术摘镜。这两种手术方式都是先进的、安全的近视矫正方式,术后视力效果都很完美。但鉴于高度近视容易产生各类眼底病变,张淳院长建议,患者 结合术前检查结果及自身的情况,慎重选择手术方式。
 
  800度以上优选ICL晶体植入术
 
  800度以上高度近视者往往角膜太薄,或度数太高,可能并不符合激光手术条件。ICL晶体植入术成为目前矫治近视的前沿技术之一,已在世界范围内被广泛使用。可矫正高达2000度左右近视,600度散光,对于无法通过近视激光矫正视力的人群,是很好的选择。

        ICL晶体植入术无需切削角膜,对角膜厚度没有要求。而且,ICL所植入的人工晶体可随时取出或更换,自由可逆,更加人性化。

       高度近视专科 全方面综合防治

       张淳院长提醒患者,不管是做哪种手术,一定要选择专业的眼科医院,再配备经验丰富的手术医生及其丰富的经验,才能确保手术零风险,恢复良好视力。

     目前,厦门眼科中心设有高度近视专科,常年由全国知名高度近视专家张淳院长坐诊,张淳院长从事眼科专业23年,在高度近视综合防治方面积累丰富的临床经验,患者只要挂“高度近视专科”门诊号,就可享受检查、就诊、治疗1站式的便捷服务。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