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L晶体植入手术冬天能做吗

时间:2017-12-08 17:1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最近天气愈加严寒,高度近视朋友两眼白雾的经历又要轮回了。很多患者要问了:冬季做ICL手术怎么样?厦门眼科中心高度近视专科张淳院长指出,治疗近视手术对季节没有特殊要求,因

  最近天气愈加严寒,高度近视朋友两眼白雾的经历又要轮回了。很多患者要问了:ICL晶体植入手术冬天能做吗?
 
  厦门眼科中心高度近视专科张淳院长指出,治疗近视手术对季节没有特殊要求,因为该手术不需要住院,真正手术的过程很短,术后第二天便可恢复视力,因此并不受季节的限制。
 
  另外,手术是在温度恒定的层流手术室内进行,也不必担心气温过高或过低等问题;至于术后卫生,只要洗脸时注意别让水进入眼睛就可以。对于学生群体来说,寒假和暑假做手术更有优势,因为假期时间长,学业负担相对不重,这样不但有足够的时间进行术前准备,也更有利于术后恢复。
 
  ICL晶体植入术 治疗高度近视安全效果好
 
  张淳院长表示,许多高度近视(近视600度以上)、尤其是超高度近视(近视1000度以上远视600度以上)患者,因为角膜厚度不足,而不能进行准分子激光矫治,现在ICL手术给却这些高度近视患者带来了新的希望。ICL手术就是将“设计成矫正近视的超薄镜片”放置于眼球屈光系统中的后房间隙,并固定于睫状沟内,达到长久矫正屈光不正的目的。ICL目前被认为是可替代LASIK、PRK和其他切削手术进行屈光矫正的最新和最安全的技术之一,是高度、超高度近视患者的 选择。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