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说高度近视是“摊上大事儿了”

时间:2018-01-22 17:1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近视是常态,所以生活中大多数人都选择任由其发展。但厦门眼科中心高度近视专科张淳副院长提醒:一旦近视转变为高度近视,此时可就“摊上大事儿了”!

  近视是常态,所以生活中大多数人都选择任由其发展。但厦门眼科中心高度近视专科张淳副院长提醒:一旦近视转变为高度近视,此时可就“摊上大事儿了”!
 
  高度近视:第6位致盲性疾病!
 
  据统计,在我国近4.5亿近视人群中,有3000多万是近视度数在600度以上的高度近视人群!对此,张淳副院长提醒:高度近视易发生严重并发症危害视力,高度近视的严重性远远超乎多数人想象!
 
  首先,高度近视患白内障的概率是轻度近视或没有近视的2倍。
 
  其次,高度近视患青光眼的概率是轻度近视的3倍,是没有近视的4.2至7.6倍。
 
  最后,高度近视患视网膜脱离的概率是轻度近视的2.5倍,是没有近视的10倍。
 
  另外,高度近视还会造成视网膜萎缩变性、出血和裂孔等,是我国目前高居第6位的致盲性疾病!
 
  生活中,有不少人因为角膜厚度不够或者相对较薄,而不能进行近视激光矫正,也有不少人任其发展,成了高度近视。
 
  那如何让这些近视朋友重返清晰视力呢?ICL晶体植入手术!
 
  ICL是一种可以植入眼内的人工晶体,不仅可以矫正不同度数的近视、散光等屈光问题,还特别适合800度以上高度甚至超高度近视患者。
 
  厦门眼科中心目前已开设了高度近视专科,专门配置了各种先进仪器一站式解决患者高度近视问题。现在起,挂“高度近视门诊”,将由张淳副院长亲自看诊,为高度近视患者量身制定更专业、更有针对性的个性化方案。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