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1200度的近视适合做什么手术

时间:2018-01-25 17:4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很多近视朋友都知道,1200度以上的近视通常是不能做激光近视手术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角膜太薄、二是度数太高。厦门眼科中心高度近视专科张淳副院长建议,可以考虑ICL晶体植

  很多近视朋友都知道,1200度以上的近视通常是不能做激光近视手术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角膜太薄、二是度数太高。
 
  对于这部分人群,如果想实施近视矫正手术,厦门眼科中心高度近视专科张淳副院长建议,可以考虑ICL晶体植入术
 
  “其实在来厦门眼科中心之前,我一直认为近视手术只有通过激光切削来矫正,之所以没有做,是因为有些顾虑。”张小姐有1200度的近视。直到她听说厦门眼科中心ICL晶体植入术,才放下心来摘下厚厚的眼镜片,并准备接受ICL晶体植入手术。
 
  ”初中头一回配镜,我就有1600度的近视,生活不便就算了,关键是配镜超“麻烦”,因为度数太高,眼镜只能定做,花钱多,还要等很长时间……”在刘先生戴镜的10年内,他经历过无数次这样的过程,直到张淳副院长像他推荐了ICL晶体植入手术。
 
  ICL晶体植入为高度近视量身定制
 
  ICL植入术成为目前矫治近视的前沿技术之一,已在世界范围内被广泛使用。ICL人工晶体植入术将类似“隐形眼镜”的人工晶体植入眼球,以达到矫正高度近视的目的。因为ICL晶体植入术无需切削角膜,因此对角膜厚度没有要求。
 
  而且,ICL晶体植入术可矫正高达1800度左右近视,600度以内散光,相比飞秒激光近视手术,可以矫正的近视度数范围更广,对于角膜太薄或度数太高而又想矫正视力的人群,ICL是理想的选择。
 
  专家简介
 
  张 淳  
 


厦门眼科中心业务副院长/ 高度近视专科主任
 
  毕业于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获得眼科学临床医学博士学位。从事眼科专业23年,在高度近视综合防治、复杂白内障及疑难眼底病方面积累丰富临床经验,擅长应用多种微创手术治疗眼科疾病。2006年开展ICL植入术治疗高度近视。2000年在国内开展25G微创玻璃体视网膜手术;2002年发明微创后巩膜加固术治疗高度近视; 2003年发明穹隆切口微创巩膜扣带术治疗视网膜脱离;2005年在眼科学术大会报道2毫米超微切口超声乳化术治疗白内障; 2005年应用DORC 23G 手术器械在国内开展23G微创玻璃体手术; 2013年应用27G微创玻璃体视网膜手术治疗眼底疾病。多年来曾到国内30余家医院指导开展眼科微创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