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视矫正的三个方法,看看你较适合哪个

时间:2018-02-12 17:2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厦门眼科中心高度近视专科张淳副院长介绍,基于年龄的前提,对于已满18周岁度数稳定的高度近视患者来说,能够让我们的眼睛看清世界的选择主要有三种。

  厦门眼科中心高度近视专科张淳副院长介绍,基于年龄的前提,对于已满18周岁度数稳定的高度近视患者来说,能够让我们的眼睛看清世界的选择主要有三种:
 
  A、戴框架眼镜
 
  高度数的近视眼镜,镜片较厚,视物变形较明显,戴上容易出现头晕等现象。一般建议使用非球面的高折射率的薄镜片。
 
  B、戴隐形眼镜
 
  隐形眼镜是紧贴眼球的,在光学上不会有视觉偏差,视觉效果好很多,对高度近视患者来说是不错的选择。
 
  C、手术
 
  成年患者如不想戴镜,可考虑进行准分子激光近视矫正手术或者ICL晶体植入术,为保证手术的安全,在做近视矫正手术之前,医生会对患者进行全面检查。
 
  近日,由厦门眼科中心业务副院长张淳博士带领的高度近视专科团队,应用3D导航和2mm微切口技术,仅仅半天时间便顺利完成30台ICL晶体植入手术。据悉,这是在眼科领域首次将3D手术显微镜、术中导航以及2mm微切口三项新技术应用于ICL植入术,标志着厦门眼科中心ICL植入手术处于业界领先水平。
 
  高度近视应做及注意的事
 
  1、高度近视很有可能发展为病理性近视。
 
  2、定期去医院检查眼底、视力和验光,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高度近视除经常注意视力变化外,还要注重眼部出现异常现象,如闪光感、飞蚊症、视野缺损,视力进行性下降或突发下降、眼部酸胀、疼痛、夜盲等现象,必要时还应进行其他眼部特殊检查,及早发现并排查眼部并发症。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