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L术后5大用眼健康疑问

时间:2018-02-24 15:5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很多高度近视的朋友通过ICL晶体植入术摘掉了眼镜。却不知道,ICl晶体植入术后的护理也是手术过程的一部分。厦门眼科中心高度近视专科张淳副院长建议,ICL术后护理大家一样要重视

  很多高度近视的朋友都通过ICL晶体植入术摘掉了眼镜。却不知道,ICl晶体植入术后的护理也是手术过程的一部分。厦门眼科中心高度近视专科张淳副院长建议,ICL术后护理大家一样要重视。
 
  ICL术后5大用眼健康疑问
 
  1、为何术后看近不清楚?
 
  因为术后屈光度数发生变化,眼睛需要有个适应过程,一般1个月会慢慢适应。
 
  2、术后两眼看东西清晰度不同,怎么回事?!
 
  正常情况下,双眼屈光度数存在一定差异,所以清晰度会稍有差异,1-3个月,会慢慢适应,尽量避免左右遮盖眼睛对比,尽量双眼同时视物。
 
  3、早上起床眼睛特别干涩,睁不开眼睛,有异物感,怎么办?
 
  晨起先点眼干药水可缓解,过晚睡觉会加重症状。
 
  4、点眼药水后,眼睛偶尔会感到刺痛?
 
  手术后,眼睛干涩,点药偶尔会出现刺激症状,是正常的,过几天后会慢慢消失。
 
  5、ICL手术之后,什么时候进行例行复查?
 
  ICL术后复诊的时间为术后隔天、一个礼拜、一个月、三个月、半年、一年。患者需携带复诊卡去手术医院复诊。
 
  复诊项目为:裸眼视力、眼压、裂隙灯显微镜眼前节观察、ICL晶体的位置与拱高。
 
  张淳副院长提醒:术后一个月内,如果发生结膜充血、眼睛胀痛、视物模糊等情况,无须等到常规复诊时间,而是及时向医生报告,并及时回到医院请医生作相应的处理。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