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L晶体植入术前检查一定要做吗

时间:2018-03-12 16:4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经常听高度近视的朋友们抱怨:“ICL术前检查时间太长,费用又太贵,非做不可吗”。厦门眼科中心高度近视专科张淳副院长表示详细咨询和全面准确的术前检查是ICL晶体植入手术成功

  经常听高度近视的朋友们抱怨:“ICL术前检查时间太长,费用又太贵,非做不可吗?”
 
  厦门眼科中心高度近视专科张淳副院长表示:”比起激光近视手术,ICL晶体植入术在矫正范围上有大幅增加、在角膜厚度方面的要求也较低,相对的,它也有更为严格的手术标准和禁忌症,能否接受手术必须经过详细的术前检查才能确定。“
 
  也就是说,详细咨询和全面准确的术前检查是ICL晶体植入手术成功的头一步!
 
  ICL手术前的检查有三个目的:
 
  一、判断近视患者是否适合手术治疗;
 
  二、判断如果近视患者能手术,那手术后会达到什么样的视力?
 
  三、医生可以根据患者术前检查数据,设计适合近视患者的个性化手术方案。
 
  ICL晶体植入近视手术前检查主要包括三个部分:
 
  1、屈光状态检查。这个是很重要的一个检查项目,直接关系到术后视力。检查前,软性隐形眼镜要停戴1周,硬质隐形眼镜要停戴一个月,以免影响检查。我们一般要检查裸眼视力,进行主觉验光、散瞳验光、还有去散光屈光度。
 
  2、排除眼病。进行眼前节、眼底的检查,查看有无手术禁忌。
 
  3、ICL晶体植入手术专项检查。角膜横径、角膜曲率、去角膜厚度的前房深度、角膜内皮细胞计数等。
 
  因此,请患者朋友不要嫌弃检查项目繁多,只有全面系统的检查才能确定能否手术,并使手术风险降低。ICL晶体植入近视手术过程简单,手术时间一般在15分钟左右,晶体通过小切口植入,具有优异的生物相容性。能治疗近视伴有或不伴有散光及远视,还可以取出,具有可逆性。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