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高度近视的方法有哪些

时间:2018-03-21 17:3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基于年龄的前提,对于已满18周岁度数稳定的高度近视患者来说,能够让我们的眼睛看清世界,且备受推崇的选择主要有三种。

  基于年龄的前提,对于已满18周岁度数稳定的高度近视患者来说,能够让我们的眼睛看清世界,且备受推崇的选择主要有三种:
 
  A、戴隐形眼镜
 
  B、激光近视手术
 
  C、人工晶体植入术(ICL)
 
  方法一:戴隐形眼镜
 
  戴隐形眼镜可以使高度近视患者摆脱厚厚的“酒瓶底”镜片,但由于隐形眼镜与角膜直接接触,容易导致角膜缺氧,也容易发生感染,甚至损伤角膜。同时,隐形眼镜需要每天摘戴和清洗,不是很方便。
 
  方法二:激光近视手术
 
  激光近视矫正术运用高精激光设备,通过改变角膜的弯曲度,改变光线的聚焦,从而达到矫正屈光不正的目的。
 
  随着技术的不断创新,激光近视治疗设备逐年更新换代,手术方式也由准分子激光、飞秒激光+准分子激光,到现在的全飞秒激光。激光近视矫正手术方式对大多数近视度数不是很高,角膜厚度正常的近视患者而言,是一种安全有效的方法。不过,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表示,若近视度数特别高或角膜厚度薄,激光手术就不是很适合,很可能无法完全矫正,需要残留一定度数的近视,或者角膜太薄,激光治疗后角膜更薄,有一定风险。
 
  方法三:人工晶体植入术(ICL)
 
  1000度以上的超高度近视患者,可选择人工晶体植入术,该手术在疗效和安全性方面,要优于激光手术。术前,医生会对患者进行全面眼科检查,确认是否适合做手术,并根据患者的眼睛参数(如大小、度数等等)来定制“镜片”(人工晶体)。手术时,医生只要将“镜片”植入眼内即可。手术时间短,10~15分钟即可完成。简单地说,就是将隐形眼镜“装”进眼睛里。
 
  该手术的最大特点是近视矫正度数范围广(最高可矫正1800度),术后视力恢复快且稳定(第二天即可恢复),人工晶体在眼内的位置也非常稳定,术后参加运动也不会受影响。
 
  目前,近视手术已经相当成熟、安全,但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还是建议大家务必要到正规医院进行全面的术前检查,保证手术的安全;而如果仍未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则推荐在医生的指导下佩戴隐形眼镜。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