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视可以戴隐形眼镜吗

时间:2018-03-21 17:3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近视超600度即为高度近视,眼睛很脆弱,容易引起感染、角膜磨损或者穿孔等现象,因此对于隐形眼镜,大家都会有一定的顾虑。

  近视超600度即为高度近视,眼睛很脆弱,容易引起感染、角膜磨损或者穿孔等现象,因此对于隐形眼镜,大家都会有一定的顾虑。
 
  那么,高度近视究竟可以戴隐形眼镜吗?
 
  厦门眼科中心高度近视专科张淳副院长指出,其实,戴隐形眼镜通常同近视度数关系不是太大,病理性近视除外。能不能戴隐形眼镜,主要是看眼睛适合戴隐形眼镜。譬如患有急性角膜炎、结膜炎和严重沙眼者不宜戴隐形眼镜,其他年青人大多都可配戴隐形眼镜。
 
  实在要戴,请注意几点:
 
  (1)持续佩戴 不超过6小时,实在不行,不能超过8小时;
 
  (2)眼睛和手要保持干净,尤其是在戴镜的时候;
 
  (3)隐形眼镜要消毒干净;
 
  那么,高度近视还有其他的解决办法吗?
 
  张淳副院长建议,高度近视的眼轴相当长,而且因为后天因素或先天遗传会不断加深,所以要纠正不正确的用眼习惯。躺着看手机、趴着看电视,盯着电脑一整天这些必须改。另外还可以进行近视矫正术,阻止视力进一步下降。
 
  据悉,ICL是目前安全、高端的近视矫正方案,无需改变眼睛本身的结构,对角膜无损伤,矫正之后视力更清晰,是近视矫治技术的新趋势。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