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ICL晶体植入术后能不能运动

时间:2018-04-18 16:3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看见网上不少的帖子,都说做完ICL晶体植入手术后不能运动,这是真的吗?对此,厦门眼科中心高度近视专科张淳副院长给出了详细的解答。

  看见网上不少的帖子,都说做完ICL晶体植入手术后不能运动,这是真的吗?对此,厦门眼科中心高度近视专科张淳副院长给出了详细的解答。
 
  张淳副院长:其实这是一种误解。
 
  首先,做ICL晶体植入术的都是高度近视居多,我们一直在强调,高度近视要避免剧烈运动。这是因为高度近视人群眼轴比正常人长,眼轴被拉长了,那眼球壁自然会变薄,变薄了后会出现裂孔,也就说说,患者本身做与不做,都是存在风险的。
 
  其次,做ICL晶体植入手术只是矫正了近视,并不能改变一个人分的视网膜状况,所以即使做了ICL晶体植入术,也要注意不能剧烈运动,每年到医院做一下眼底检查。
 
  最后,ICL晶体植入术后并不是不能运动,而是有选择性的运动,比如慢跑、滑雪、骑车、瑜伽、高尔夫、慢跑、游泳、爬山等。
 
  温馨提示:高度近视患者一旦出现视力下降或眼前黑影遮挡,或者感觉眼角有飞蚊和闪光感等前驱症状,这可能是发生视网膜脱离了,这时候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并针对性治疗。

        专家简介
 
  张淳 厦门眼科中心业务副院长 高度近视专科主任
 
 
  医学博士 硕士研究生导师
 
  毕业于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获得眼科学临床医学博士学位。从事眼科专业23年,在高度近视综合防治方面积累丰富的临床经验,2002年发明微创后巩膜加固术治疗高度近视;2005年国内首先报道2毫米微切口白内障超声乳化术;2006年优先开展ICL植入术;2000年优先在国内开展微创玻璃体视网膜手术,尤其擅长治疗高度近视黄斑裂孔、黄斑前膜、黄斑劈裂、高度近视视网膜脱离等黄斑部疾病,2018年首创3D导航微创ICL植入术。20多年来曾到国内30余家医院指导开展眼科微创术。
 
  出诊时间
 
  眼底病科(5楼):周一上午、周二上午、周五上午
 
  高度近视科(4楼):周一下午、周三上午
 
  电话咨询: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