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视真的会致盲吗

时间:2018-04-18 16:4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高度近视本身是不会致盲的,但是高度近视患者得视网膜脱落、青光眼、黄斑病变、白内障、后巩膜葡萄肿等疾病的风险要高些,而这些疾病可能致盲。”厦门眼科中心高度近视张淳

  “高度近视本身是不会致盲的,但是高度近视患者得视网膜脱落、青光眼、黄斑病变、白内障、后巩膜葡萄肿等疾病的风险要高些,而这些疾病可能致盲。”厦门眼科中心高度近视张淳副院长介绍。
 
  以视网膜脱落为例:
 
  (1)由于巩膜扩张和视网膜变性,高度近视患者中得网脱的比正常人高7到8倍!
 
  (2)视网膜脱落治疗不及时,会导致永久性失明。
 
  (3)早期症状:飞蚊症加重,眼前仿佛有云雾遮挡,眼球运动时有闪光感,视物变形,视力突然下降。
 
  (4)幸运的是,视网膜脱落还有得救,可通过激光、手术治疗
 
  因此,张淳副院长建议:视网膜脱落和用眼过度有关,高度近视的亲不要通宵达旦,目不转睛地玩电子产品。
 
  另外,虽说高度近视得这些病风险高,不是说就一定会得,关键还得早发现!早发现!早发现!因此高度近视定期做眼部体检非常重要。高度近视眼睛出现下列问题需要检查:
 
  1、眼睛有发胀、干涩;
 
  2、视力剧烈下降;
 
  3、散光度数剧烈上升;
 
  4、雾视、视物变形;
 
  5、各种眼痛甚至头昏(额头胀、偏头痛)都要及时检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