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高度近视容易忽视青光眼

时间:2018-04-20 09:0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其实高度近视不是看不清楚那么简单,它还有很多并发症,青光眼就是其中的一种。但是,当高度近视患者出现视力下降时,往往误以为是近视度数加深所致,而很少去眼科检查。

  其实高度近视不是看不清楚那么简单,它还有很多并发症,青光眼就是其中的一种。但是,当高度近视患者出现视力下降时,往往误以为是近视度数加深所致,而很少去眼科检查。另外,在眼部检查时高度近视和青光眼的视神经及视野改变有时也容易混淆。
 
  例如,近视眼的巩膜硬度低,用压陷眼压计测量眼压常偏低,应注意进行眼压矫正;近视眼所产生的青光眼性视神经凹陷较浅,不易辨认,要仔细区分。因此当近视并发青光眼时,青光眼的诊断易被掩盖,易误诊和漏诊,需要注意。
 
  怎样提防近视加深,患上青光眼青光眼?
 
  青光眼不仅对视力危害极大,同时还需要终身治疗。因此如何控制近视度数加深,减少由于高度近视带来青光眼的风险,是我们能够提前做的。
 
  一、配戴合适合格的眼镜,是减缓近视进一步恶化的首要步骤。
 
  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建议大家,每隔半年就要前往正规眼科医院,请专业验光人员进行准确而细致的验光。观察近视度数有无增加,同时检查眼压、视网膜等情况。
 
  二、控制近视的度数最有效方法是配戴角膜塑形镜。
 
  角膜塑形镜也称OK镜,是一种特殊设计的硬性隐形眼镜,只需夜间戴镜,白天可以无需戴镜,就能获得清晰视力并可以有效控制近视发展,是目前控制青少年近视 有效方法。
 
  三、建议近视患者每天保证一定时间的户外活动,也可以减缓近视的进展。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