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看懂ICL晶体植入术全过程

时间:2018-04-26 17:4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今天,厦门眼科中心高度近视专科张淳副院长就来科普一下,先针对ICL手术的过程进行解答。

  常常听网友说:“我好想做ICL晶体植入手术啊,可是我还有很多疑虑,连最起码的手术过程都不清楚,怎么办?”
 
  今天,厦门眼科中心高度近视专科张淳副院长教你:三步看懂ICL晶体植入术全过程!
 
  一、接受术前检查,确定是否适合做ICL植入术。
 
  ICL手术与准分子激光手术一样,术前都要经过一系列科学严谨的检查。包括: 裸眼视力、矫正视力、屈光度、角膜厚度、裂隙灯检查以及眼内压和眼底检查等。医生会根据您的屈光不正的程度、眼部条件、病史和预期的屈光手术效果,判断您是否适合做ICL晶体植入术。
 
  二、实施手术,注入折叠晶体
 
  手术当天,医生在对您的眼表进行麻醉后,会在角膜缘做1个小切口,用来进行晶体调位,然后医生会向您的眼内注入一种凝胶状的物质(粘弹剂),在注入粘弹剂之后,医生会制作一个小切口,用于推注晶体。晶体植入之后,将晶体位置调整好,医生再将凝胶状物质冲洗出,最后用纱布或眼罩暂时遮住眼睛,这样一台手术便算完成了。
 
  三、ICL术后检查
 
  ICL晶体植入术后2小时,医生会对您进行眼部检查,监测眼压。患者需要遵照医嘱,规范应用药物。术后如果出现眼部疼痛或者视力突然下降,需要及时告知医生,或重新回到医院做检查。

        专家简介
 
  张淳 厦门眼科中心业务副院长 高度近视专科主任

 
  医学博士 硕士研究生导师
 
  毕业于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获得眼科学临床医学博士学位。从事眼科专业23年,在高度近视综合防治方面积累丰富的临床经验,2002年发明微创后巩膜加固术治疗高度近视;2005年国内首先报道2毫米微切口白内障超声乳化术;2006年优先开展ICL植入术;2000年优先在国内开展微创玻璃体视网膜手术,尤其擅长治疗高度近视黄斑裂孔、黄斑前膜、黄斑劈裂、高度近视视网膜脱离等黄斑部疾病,2018年首创3D导航微创ICL植入术。20多年来曾到国内30余家医院指导开展眼科微创术。
 
  出诊时间
 
  眼底病科(5楼):周一上午、周二上午、周五上午
 
  高度近视科(4楼):周一下午、周三上午
 
  电话咨询: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