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做完ICL术后1.2,为何我却只有0.8

时间:2018-05-04 10:2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在日常接诊中,常有患者提出自己期望的术后视力。对此,厦门眼科中心高度近视专科张淳副院长表示,术后恢复的视力程度,要根据术前检查的结果来评估。

  “医生,同样做ICL,为什么别人能恢复到1.2,我只有0.8呢?”
 
  在日常接诊中,常有患者提出自己期望的术后视力。对此,厦门眼科中心高度近视专科张淳副院长表示,术后恢复的视力程度,要根据术前检查的结果来评估。“眼睛如同照相机,近视手术只是镜头的调焦,底片(即视网膜)功能决定了术后视力的可能:如果术前验光只能到0.8,那可能术后还是0.8,ICL手术的优势是可能会提高1行”。
 
  再者,ICL晶体植入术矫正范围广,可矫正1800度以内近视,600度以内散光,但有些近视朋友的度数是远高于矫正范围的,不足以完全矫正,这时术后视力也可能是低于1.0的。每个人情况不一样,不用对比其他人。
 
  张淳副院长提示:术后做好护理也有利于视力恢复
 
  1、术后需按照医嘱用药,并定期复查。通常术后隔天、一周后、一个月后及三个月后各一次。
 
  2、1-2周时间内禁止提拿过重物品或从事剧烈运动,避免揉眼。
 
  3、医师所指示外,不要使用另外的眼药水,同时避免刮胡水、发胶类之定型喷雾水等。
 
  4、术后两周内,应该注意睡觉时要戴眼罩保护,洗脸、洗发时应注意不使肥皂水进入眼中,不可作眼部化妆,避免剧烈的运动。
 
  5、视力根据角膜周围切开部位伤口的恢复恢复而存在变化,但大多数会愈合,并保持良好。期间如有任何不适,请尽快到医院检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