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视为什么容易致盲

时间:2018-07-03 16:3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有一部分近视人群戴着厚厚的镜片,看东西眼睛眯成一条缝。被朋友取笑戴着酒瓶底,他们就是高度近视人群。人们常说,高度近视容易致盲,是真的吗?

  有一部分近视人群戴着厚厚的镜片,看东西眼睛眯成一条缝。被朋友取笑戴着酒瓶底,他们就是高度近视人群。人们常说,高度近视容易致盲,是真的吗?
 
  厦门眼科中心业务副院长张淳表示,高度近视可发生很多严重并发症,大部分会致盲,是成人常见的致盲原因之一,在我国致盲性疾病中占第6位。
 
  主要的并发症有:后巩膜葡萄肿、视网膜萎缩变性、出血和裂孔、视网膜下新生血管、视网膜脱离、白内障、青光眼等。 由于高度近视的并发症比较多,有些并发症需要及时处理,有些并发症如视网膜变性、裂孔等需作预防性激光治疗,防止失明。所以,高度近视患者应该经常到医院检查眼底、眼压等,以便作到早期发现、早期治疗。
 
  此外,高度近视还会带来生活上的不便
 
  1、视力低下,眼睛经常干涩和疲劳,影响学习、生活和工作质量。
 
  2、中高度近视,会导致眼球突出,眼睑松弛,影响容貌。
 
  3、升学、参军、考公务员和找工作受限。
 
  4、老年后因为花眼而必须配两副眼镜。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