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孩子高度近视,牢记这4点为好

时间:2018-07-09 18:0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表示,很多孩子看上去视力都正常,但事实上孩子在半岁左右就应该到医院进行眼科筛查,排除早产儿视网膜病变、视网膜肿瘤、先天性白内障、先天性青光眼等先

  眼科筛查很重要
 
  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表示,很多孩子看上去视力都正常,但事实上孩子在半岁左右就应该到医院进行眼科筛查,排除早产儿视网膜病变、视网膜肿瘤、先天性白内障、先天性青光眼等先天性疾病或异常,避免视觉的永久损害。
 
  近视预防是关键
 
  所有真性近视都是假性近视而来,所有高度近视都是轻度近视而来,早发现,早采取措施。
 
  孩子刚出现近视,或低度近视应及时发现,尽早到医院做检查,不是在等等等......在看看看......一旦近视形成,那就是洪水猛兽,平均每年以75~150度增长!因此首先得控制孩子近视增长。如不及时处理,日后很可能发展为高度近视。
 
  定期检查和验光
 
  每个人的眼睛屈光状态会随不同年龄而呈现动态变化,因此要定期检查。
 
  同时由于镜片老化、表面镀膜磨损等原因会影响到孩子的视觉质量,镜架也会因为变形而导致矫正偏差,因此要重视定期验光配镜。
 
  眼镜适合就好
 
  一副好眼镜,不在于高价格,而在于是否适合孩子自己。
 
  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建议,一些较夸张、时尚的大框架眼镜,由于眼镜框重、所需镜片直径大而厚重、镜片光学中心移心不对、戴镜位置不稳定等易发生导致光学矫正不准、 棱角效应及像差增加,从而导致视疲劳、视觉质量下降。尤其是一些脸型小、瞳距小、度数深的孩子,不建议选择大框架光学眼镜。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