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数高、角膜薄、不能做激光手术?还有这个办法能pick~

时间:2018-07-16 16:2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不少近视朋友在经过一番严格的术前评估后,却因度数高、角膜薄等原因,而无缘手术。别急,其实你还有一种好选择——“ICL晶体植入手术”。

  近视,不仅生活四处受阻,还要面临参军被拒、公务员受阻、空乘面试落榜等窘境……于是,越来越多的近视朋友,希望通过近视激光手术重获清晰视力,实现梦想!然而,激光近视手术并非人人都适合!!
 
  不少近视朋友在经过一番严格的术前评估后,却因度数高、角膜薄等原因,而无缘手术。别急,其实你还有一种好选择——“ICL晶体植入手术”。
 
  ICL晶体植入术是什么?
 
  ICL来自瑞士,是一种柔软的健康晶状体透镜,它比头发的直径还要薄一半(如下图)。只要将这枚超薄的晶体植入到人眼内,就能矫正1800度以内近视,600度以内的散光。
 
  ICL晶体植入术VS近视激光手术
 
  厦门眼科中心张淳业务副院长表示,作为近视矫正手术领域的“绝代双骄”,激光手术主要通过激光切削角膜来矫正视力,是给眼睛做“减法”。而ICL晶体植入术则是给眼睛做“加法”,把适合你度数的ICL人工晶体放到眼内,就像戴了一副特殊的“隐形眼镜”。
 
  ICL晶体植入术和飞秒激光一样安全有效。但ICL晶体植入术更适合角膜薄、度数高等不适合做近视激光的患者。
 
  植入晶体后,会被别人看到吗?
 
  植入的ICL晶体位于虹膜(眼内有颜色的部分)之后,从外观上是看不出来的, 能够提示你已经植入了晶体的改变就是视力的提高。
 
  ICL能保证术后1.0的视力吗?
 
  根据个体差异不同,大多数患者术后视力可以达到术前极佳矫正视力甚至更好。
 
  ICL植入眼内会排斥吗?
 
  ICL是由collamer生物胶原材料制成,它能与人眼达到高度生物相容,既不会引起炎症也不会有任何异物感。可以终生使用。
 
  ICL术后会不会留疤?
 
  不会。可折叠的ICL晶体所需切口只需2mm,植入晶体后,切口可自行闭合,一周左右即可完全愈合,不会留疤。
 
  ICL术后多久可以正常活动?
 
  ICL矫正一结束,就可以正常活动了。大多数人术后第二天就可以正常上班。但术后需遵医嘱进行复查,通常术后1周、1个月、3个月、6个月,以后每年也建议复查一次。
 
  最后,张淳业务副院长提醒:近视手术非同小可,大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通过详细咨询和全面准确的术前检查,来判断能不能做ICL。
 
  目前,厦门眼科中心拥有ICL人工晶体植入术、全飞秒Smile、Smart全激光、飞秒激光等多种个体化近视术式,为患者提供更多样的选择。建议征兵、考军校、考公务员的近视朋友,可提前手术,为自己预留更多稳定视力的时间。
 
  预约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