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ICL手术后会出现视网膜脱落吗

时间:2018-07-18 17:4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高度近视不仅让患者无法清晰的视物,还容易引起视网膜脱落等并发症,而ICL晶体植入术可以轻松的矫正高度、超高度近视,让患者重新拥有好视力。

  高度近视不仅让患者无法清晰的视物,还容易引起视网膜脱落等并发症,而ICL晶体植入术可以轻松的矫正高度、超高度近视,让患者重新拥有好视力,可是不少人却担心:“做完ICL手术后会出现视网膜脱落吗?”对此,厦门眼科中心张淳副院长给出了全面的解答。
 
  首先,先了解下视网膜脱落
 
  张淳副院长介绍,视网膜脱落是致盲性眼病,不及时处理有失明的危险。而ICL晶体植入术面对的患者群体正是视网膜脱落的高危人群--高度近视。视网膜脱落的发病机制有好多种,高度近视视网膜脱落往往是由于视网膜变薄,出现视网膜孔,之后玻璃体腔的液体钻入孔内,导致视网膜“飘”起来,发生视网膜脱落。

        好比一个气球,当你越吹越大的时候,首先变薄,之后破溃。
 
  再来看看,什么是ICL晶体植入术
 
  ICL晶体植入术就相当于把近视度数做成一枚像水滴一样透明轻柔的隐形眼镜安装在眼内。可矫正近视1800度内,散光600度内;ICL晶体可随时取出,自然、安全、可逆,不改变眼球组织结构,而备受推崇。
 
  最后,再来看看做完ICL手术后会不会出现视网膜脱落
 
  张淳副院长表示,ICL晶体植入术只是在眼内植入一个人工晶体,并没有从改变患者眼球--尤其是眼底本身的结构。而且,高度近视患者多数有遗传因素存在,因而不具有预防术后近视进一步加深的作用。换言之,你做或者不做ICL晶体植入术,与你发生或者不发生视网膜脱落没有相关性。因此,在ICL晶体植入术之前,眼科医生需要检查患者眼底,应先排除视网膜脱落可能发生的隐患,之后再行ICL晶体植入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